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跟老爸做工的日子

第一学期大考后,

懒了一阵子,

休息也休息够了,

出街也出闷了,

就连电脑也懒得开,

电视也懒得看了,

所以就干脆跟爸去做工。


第一个星期,

他带我和他的工人去陈秀莲一个刚建好的商业区做工。

我看着爸和他的工人细心的测量这特定位置的距离,

然后就在测量好的地点打钉再铺上洋灰。

我就负责在打了钉的地方做记号然后喷上红漆。

那时我心里想:哦!这就是土地测量吗?这还不容易吗?


后来爸的工人因为被人寻仇而逃掉了,

所以我就负责握测量镜和做记号的份。

由于我不能蹲太久,

所以每当我握小测量镜我就坐在地上。

起初非常的不习惯,

因为我老是给蚊虫叮到满身痒,

要不然就险些坐在狗粪上!

过了两个星期后,

这一切都习惯了。

习惯了在我身边飞过的蚊虫,

习惯了蹲久一些,

习惯了工地里外劳们好奇的眼光,

也习惯了早上超热的太阳。=_=||


跟着爸工作有时很辛苦,

不过却让我了解爸的工作,

也了解我爸是多么的辛苦。

而且当我们去工地时,

他会一一的向我说每条路的去向。

当爸有心情时,

他会带我去一些好吃的食档吃午餐。

老实说,我现在是满享受的XD

No comments: